从心开始,从新出发——南外2019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1472

    2019年 8月20日上午八点整,南京外国语学校2019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动员会在校报告厅召开,同学们从这一刻正式开始了他们在北京东路的日子,在南外的生活。


简短的开幕词后,同学们首先用欢迎来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教官们。教官们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军姿展示,飒爽英姿令同学们惊叹,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之后敬奇教官现场指挥同学们练习了起立、坐下和端正坐姿,有了榜样的展示和具体的指导,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个动员会期间,一直都保持这样精神抖擞的状态。


参加入学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纪委书纪吕燕、初一年级组长沙宣勇。

邹校长语重心长、满含期待地给同学们做了入学教育的动员讲话。他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南外近几年在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果,从学长的榜样和社会的需求等方面列举实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高远的理想,同时又要脚踏实地的奋斗,阳光、自信、坚定、执著地追求自己的目标,在未来的南外生活里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更有价值的自己。

随后年级组长沙宣勇老师就入学教育和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给予了同学们具体的建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跨过对于南外初中管理理念和学习状态的两个误区,做到三个学会——学会坚守底线、学会珍惜名誉、学会独立自主。在入学教育与新学期里主动积极参与、勇于承担责任,与老师和同伴们享受成长的快乐。

随后宣读分班名单,由班主任老师和教官带回各自班级,正式开始了入学教育第一天的学习和训练。这一天虽然骄阳似火,训练内容满满,可是学校各部门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同学们用心投入,精神饱满,在老师、教官的带领和同学的陪伴下,充实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