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旅程——基地训练第五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830

夜色渐深,宿舍楼前却依旧闪烁着莹莹的亮光。那是全年级共同观看的露天电影,硕大的荧幕上聚集了近七百人的目光。



密密匝匝的小板凳有序地排列着,无形中已然将五天军训以来培养出的规则意识和团队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不时,一阵激越的掌声从观众席上响起,影片中主人公的爱国热情和顽强意志无疑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军训旨在锻炼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因此,行知基地特地为我们开办了有关国防教育的讲座。“为了更强大的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一想法也深深烙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并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得以展现。


让我们通过军训实践手册一睹同学们的心境与感悟。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吃尽了前所未有的苦,受尽了前所未有的累,但是,我们收获的是前所未有的纪律意识,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信念,为高中生活开了一个好头,为我们的人生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

此次军训,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自理能力,塑造了我们的精神风貌。可以说,军训的所学所得让我们受益终生。

同时,军训中也充满暖心的小事儿。你瞧,这是同学们捕捉的瞬间。

“我低血糖的时候,教官看我脸色不好,立刻扶我到阴凉处,给我倒水;同学从口袋里抓了一把糖给我;班主任也不时关切地询问我的身体状况。”

“在宿舍里,下铺给上铺递背包,同学间互相借纸巾、帮忙打水是家常便饭的事。”

同学之间的互相关心,也给艰苦的训练染上了几分暖色。

一切的一切,都凝注于笔端,化作一句句真诚的感谢。


“感谢我们亲爱的教官们,感谢我们可敬的老师们,感谢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