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说——基地军训第3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2331


通讯员:高一(2)班 蒋清阅


    8185点半,虽是清晨起床,同学们仍然是精神抖擞。昨夜的训练依旧是历历在目,活泼有趣的威风掌拉近了教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催人奋进的《少年中国说》激励着大家更好地迎接新的一天。而在我们紧张训练的同时,班主任们也在进行会议,对大家的一天加以总结。


    今早的太阳还未完全释放它的光辉,我们已经再次来到足球场,复习了昨天所学内容之后,又学习了剩下的动作。蓝天下,同学们的动作虎虎生风,嘹亮的“打”“杀”响彻寰宇。拳脚腾挪,我们领悟着军人的力量与刚强。邹正校长,吕燕书记莅临指导,让我们感受到无限温暖。


午休之后,又到了整理内务的时候。一回生二回熟,今天的我们动作敏捷迅速,很快将床铺收拾妥当,安静地站在宿舍门口等待教官的检查,被子方方正正,洗漱用品排列整齐。在军营,我们不仅强健了体魄,更锻炼了生活能力。


在大家的一致请求下,我们学习了新歌——《强军战歌》激越的歌声在空地上回荡,如火的烈日下是我们如火的心。“国要强,我们要担当”,这句歌,不仅是对军人的要求,更是对我们每一个新时代青年的期望。而军训中的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不畏艰苦的南外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总会迎难而上,用汗水和努力书写我们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