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下,我们流汗不流泪——基地军训第二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1824

通讯员:高一(1)班 马燕然


    817号清晨5点半,一声有力的号角将同学们从睡梦中唤醒。睡眼朦胧中,大家似乎还没有忘记昨日第一次整理内务的局促混乱。整理内务包括洗澡、洗衣和就寝。“出门看列队,进门看内务”,内务不仅是军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更是每一个参训的南外学子需要努力达到的目标之一。




6点整,同学们整理完内务,换上校服,迅速来到场地上开始晨练。在清晨初露的日光中, 南外人站成橙白两列,英姿飒爽,顶着倦意,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亦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之后,年级组长姚小琴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尤其强调安全第一。



早饭是晨练过后的稍许休息,也是极为重要的能量补充。辛苦的训练过后,平日里寻常的油条稀饭在此时也显得格外美味。经过了一天的军训洗礼,同学们吃饭时比昨天更加安静守秩序,也更好地明白了教官所说的“纪律是军人的底线”的含义。


户外35的高温更能体现南外人不畏艰苦、不畏骄阳的精神。早饭过后大家学习了军体拳。偌大的操场上,同学们的喊声气势如虹,动作有力标准,即使额顶的汗水流入眼眶也不轻易放弃。在日光的照射下,水桶里的凉水都晒成了热水,但依旧不减南外学子学习的热情与毅力,这正是作为一名军人所需要的顽强品质。一个同学说,军训的苦超出了我的预期。但老师们说相信南外学子一定能够出色完成任务。明天我们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