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的意志、铁的纪律——基地训练第一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1933


通讯员:高一8班 强舒涵  

 

 816日早上八点整,南外高一所有新生穿着崭新的迷彩服,整齐地站在校门口, 迎接即将到来为期6天的基地训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在教官们的指引下,同学们放好行李,迅速来到操场上,整齐划一地站好军姿,展现出每一个南外人的风采。


随后,隆重的军训开营仪式开始了。仪式由学生处尹荷蓉主任主持,吕燕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1、不畏艰难,坚持到底;2、遵守纪律,听从指挥;3.团结一心,荣辱与共。接受军训不仅是由国家法律明确规定的一项义务,更是一次锻炼自己意志力的机会,培养大家不畏艰苦,坚持集体主义的精神,为我们今后的高中生活做了良好的铺垫。



军营中处处有严明的纪律。用餐过程中,”食不言”是教官对同学们的基本要求。饭前要站正,并且听到指令才可以用餐。而在中午整理内务的过程中,教官要求大家保持绝对整洁,处处有严格的要求,做到“寝不语”。



下午的军训是一天的重头戏。在36度高温下,同学们昂首挺胸,纹丝不动,自觉地执行教官的各种指令。 今天是基地军训的第一天,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军人生活中铁的纪律和高强度的训练,但相信南外人会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