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2910

通讯员:高一(7)班 丰彦琪


20198158时,穿戴整齐的学生依次准时落座,在高一年级组副组长刘爱娟老师的宣布下,2019级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高亢的国歌声后,邹正校长首先发表致辞,在对南外往届成绩肯定的同时,对新高一学生寄以六点希冀。随后高一年级组组长姚小琴老师介绍了军训第一天的日程,并提出了军训要求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会场秩序井然而不失活力。



会议持续一小时,结束后,同学们兵分两路,16班先行领取军训作训服,到教室参加红十字培训,712班留在会场接受红十字急救培训。玄武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生动教授了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时主动举手,上台时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南外学子自信阳光的特质。


约两小时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集队、回班。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配合下,他们很快熟悉了彼此,两人成对、三人成行地迅速就餐,为下午的实践做好准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一直是南外学子的特长。下午一点半,红十字培训志愿者老师准时到班,短暂地温习上午所学后,干脆利落地直奔实践主题,主要包括包扎、按压等常用急救方法。过程中,老师让学生的自主性得到充分发挥的同时,孜孜不倦地强调动作要领,帮助规范学生细节。2小时的课程在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授中转瞬即逝,在最后,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的人文关怀心以及学习能力。



    在班主任老师贴心的叮嘱声中,军训第一天结束了。明天,期待行知基地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