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2019年优秀学生夏令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1360

夏天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夏天是热情洋溢的季节,更是成长的季节。

为培育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战斗力,7月1日,伴随着2019年暑假开启的脚步,南京外国语学校优秀学生夏令营团建活动也在好莱坞.魔法城拉开了序幕


团建活动有抱团、背诵古诗文、文学常识比拼、体育运动、寻宝活动和撕名牌等项目,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文化或运动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在进行的各种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在共同配合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智力或体力的项目。

首先开始的是分组活动,分组方式别出心裁,在各个分组里面各个年级各派一男一女,这让大家既不会局限于自己年级的好朋友,还使得男女分配均衡,更考验了同学们在互不相识的情况下如何迅速交友团队协作。


分组结束后就是“抱成团”活动,这是个热身活动,目的是让组里的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也带动大家参与活动的情绪;


既然互相熟悉了,就要考验各组的团队协作能力了。背诵古诗文,每个人轮流说一个字,比赛谁时间最短。虽然抽查的都是初中课文,一片哀嚎声响起,其实大家基本上都是背诵过的,但估计没有自信能记住,所以这个游戏第一考察的便是古文背诵经典名篇能力,第二个能力肯定是团队协作,要大家轮流说出一个字,任何一个人都不掉链子。我们组运气很好,抽到了大家都倒背如流的《水调歌头》,我们迅速组织排练,包括站位的安排。结果到了真正测试的时候,老师不按常理出牌,随机挑选了一位同学作为开头,这使得我们之前的排练事倍功半,但是大家很快稳定了阵脚,临场发挥非常棒,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下面比拼的各组文化底蕴,也要考验竞争策略。文学常识抢答,题目包括“中国古代第一位爱国诗人”、“大乔小乔是什么时期的人物“等等。游戏要求各队派出一名队员到前面抢抢答权,抢到的队伍要一起说出答案。我们队队长负责搞定抢答权,之前我们协商好策略:不会的题目就不抢,会的给他个暗示去抢。

团建活动居然上起了体育课,指压板上跳绳、两人三足、踢毽子、排成一列纵队单脚跳,老师称此为“体育课”,每个人都至少要参与前三项中其中一项。实则让我们能根据各人的身体素质合理分配运动活动。我们选择让我和学妹在指压板上跳绳,两位男生两人三足,剩余人踢毽子。指压板上固然是疼的,学妹却一早拉着我站上了指压板,笑着跳了几下还说:“学姐,多跳跳适应适应就不疼了。”我也照做,果然在真正比赛的时候断的次数较其他组少了许多,为我们组赢的了宝贵的时间。其他项目也一一有序进行,最后所有人要排成一列单脚跳,我们第一次尝试失败了,第二次我们很快找到了运动的节奏,前面放缓速度,后面加快,终于收获了成功。


寻宝活动遗憾并快乐着,“宝物”藏在了火焰山和冰雪天地两个地方,我们队迅速分散开来各处寻找。趁大家都还聚集在冰雪天地的时候,我们在火焰山找到了3个纸条(火焰山一共埋了4个纸条)。稍后我们蓝队集合汇总手中的纸条,看是否能凑成英文单词,但可惜没有一个英文单词可以凑成。最终没有任何一个队伍达成目标,但看着手中的那么多纸条都是大家费尽心机寻来的,我们心里的满足感是沉甸甸的。此时老师告诉我们,可以和其他小组的纸条进行互换来完成任务,这让我们深深地体会了此次团建的真正意义。

撕名牌活动以前在电视上常看,现在走到了我的身边。每队开始派3个人,我们组小学妹一开始就被三个人围攻,最后凭一己之力躲过追击,可也因此划伤手指,我填补了小学妹的空档,很快配合队友撕掉了一名同学的名牌,但是疏忽大意没注意到背后的“黑衣人”而被淘汰。

在每个团建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总结和分享挑战过程中的经验和收获,充分的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合作意识。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克服心理障碍,不逃避不放弃。

炎炎夏日的午后,有感动又汗水有付出更有收获,这里没有学长学妹,这里只有同学、朋友,大家怀着一丝欣喜,带着一点留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团建之旅也完美落下帷幕,大家在欢笑不断的节目中获得了友谊,在充满挑战的活动中得到了锻炼。


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南外人一定会相互陪伴,相互帮助,一起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