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1215



626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吕燕同志主持,全校党员同志出席。



校党委刘前树书记主讲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师者本色,找差距抓落实共谱教育新篇”的主题教育党课,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结合教师身份,强调师者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广大党员教师立足岗位,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党课结束后,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党员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切实掌握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采用书面答题的形式,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四种,满分100分,全体党员积极思索、认真答题。




在接下来的支部活动中,各支部对2018年度民主评议产生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承担着重要使命任务,要推动教育事业更好发展,实现教育强国梦,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立足自身教育教学岗位、不断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