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培训第三弹——高一年级消防安全培训课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184



2019319日下午根据本学期安全教育计划安排,高一年级师生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实战演练。首先各班按照应急疏散线路撤离到操场,整队点名。主持人通报整个疏散到集合整队所用时间等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紧接着保安部代峰队长在主席台上向师生们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做一系列动作演示。

学生疏散到操场上,集合整队点名

保安部谢主管和代峰队长在发言

代峰队长在讲解遇到火灾该如何处置

学生在关注讲解

校义务消防员在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义务消防员手把手教学生使用灭火器

有的学生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感到新奇

学生们非常踊跃地尝试使用灭火器

瞧,这两位学生使用灭火器多淡定啊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学生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灭火技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在遇到火情初始阶段能迅速将火扑灭,防止了火情蔓延,也为安全逃生赢得了时间,并能开辟逃生通道。

每一位师生都必须时刻牢记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安全意识,方能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发现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为平安校园多添慧眼。



通讯员郭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