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集结号”---2019届初三年级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640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光荣的时刻,我校又一批优秀的初三同学,在学校的培养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6月10日下午,在来自初三5班的席梓恩、初三10班的杨驭州两位的主持下,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在分部举行了举行了最后一次年级集会暨入团宣誓仪式。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00年来,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哥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70年前的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呼唤着当代青年为之奋斗。

首先由初三年级级长刘立成、李泽宁代表初三年级向校爱心基金捐出爱心义卖善款5433.5元。

接下来,年级组长沙宣勇老师为获得市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进行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并宣布表彰本年度获得校周恩来奖学金的同学名单。


下面进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第一项,新团员佩戴团徽,闪亮的团徽郑重的佩戴在新团员们的胸前,这枚闪亮的团徽也将一直激励着新团员们砥砺前行。


第二项,校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新老团员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加入共青团,不仅是一种光荣,也代表着将承担更重要的使命与责任。入团介绍人代表张乐怡同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并分享她作为老团员的感受:团员,是在失败时带领大家微笑的那个人;团员,是解决问题时在所有人前面,遇到困难时在所有人前面的那个人。


最后,新团员代表薛昊天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这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意味着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在即将到来的中考中,我们要不懈努力,考出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信所有初三的同学在中考中一定会考出佳绩,在未来的日子里前程似锦,拥有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