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相伴 放飞梦想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85

2019年6月3日下午,在南京外国语学校E2阶梯教室,初一9班和初二2班参与了“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学生用品和电子产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的了解、分析和鉴别。


本次活动以“安全相伴,放飞梦想”为主题,优漫卡通主持人为主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新南的致辞让我们对什么是缺陷产品、如何进行对其管理、为何要进行缺陷产品管理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让我们意识到缺陷产品的管理对保证我们的安全起到重要的作用。随后进行了“伤害信息监测点”的授牌仪式。


为提高南外同学防范缺陷产品危害的意识,来自安徽产品质量监测的高级工程师与来自江苏省质量监测院的专家分别为我们带来了以文具玩具安全和电子产品电器使用与购买安全为主题的讲座。专家们带领我们学习了一些缺陷产品会带来的危害的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去防范缺陷产品带来的潜在危险。

讲座结束后,问答环节开始,主持人就刚刚的讲座内容提问,每问出一个问题,现场同学们都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我班不少同学回答正确,得到了由主办方提供的精美奖品,并与现场各领导与专家合照。

我校吕燕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吕书记希望各位同学通过学习提高和增长自身消费安全知识,远离产品伤害。


消费安全与我们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触各类学习和生活用品,此次活动普及了缺陷产品的概念、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并且教会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潜在的危险,意义深刻。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在安全、平安的环境中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