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南京市第三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362

我校初二学生荣获南京市第三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赴爱尔兰学习交流


201961日,南京市第三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南京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南京市10所初中共30名选手围绕“江苏与爱尔兰的文化和教育主题,向评委观众讲述了中爱“友谊之花”、“友城之窗”、“文学之魅”、“创意之都”和“创新之路”的主题故事,抒发了青少年对中爱两国建交40周年的美好祝愿与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我校初二年级的潘楚珩、张湲林和刘沈钰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并将于暑期赴爱尔兰学习交流。










三位同学的演讲题目是“文学之魅”。她们将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诗人威廉·巴特勒·叶芝和剧作家乔治·伯纳德·箫三位爱尔兰文学大师融入短剧之中,讲述了乔纳森·斯威夫特著作《格列佛游记》中的格列佛从书中复活来到现实世界,巧遇叶芝并在叶芝的指引下来到梦幻的文学之岛茵尼斯芙里岛并结识乔治·伯纳德·箫的故事。她们的表演自然逼真,语音纯正优美,极富感染力,博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比赛从4月初至今两个月,选手们历经初赛和复赛角逐,赛前准备期英语组的朱琳老师、朱姗姗老师和马春荣老师以及爱尔兰籍外教Declon反复为她们修改演讲稿,设计表演动作,完善演讲细节。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