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记第二届住校生毕业欢送会暨十八岁集体生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253

5月20日,在正式的毕业典礼到来之前,学生宿舍抢先一步,开了一场小型的欢送会,祝贺七位毕业同学考上理想的大学。


欢送会选在宿舍楼里的晚自习教室举行,虽然没有华丽的布置,可却是住校生们最熟悉不过的地方。今晚,七位毕业生将在这里告别他们的三年住校时光。


首先是住校生代表成奕弦同学发言。作为一名高二学生,他描述了自己对上课学习与住宿生活相结合的体会,对其他的住校生提出了一点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的发言引起了许多住校生的共鸣。


接下来,龚靖尧同学代表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三年来生活老师对他的指导和关怀和宿舍安全设施的不断完善的过程。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宿管老师的眷恋,祝愿学生宿舍越办越好。


宿管老师赵新的一席话戳中了很多同学的泪点:“我们陪你们长大,你们陪我们变老。”她给七位同学送上真诚祝福的同时,也强调了宿舍安全与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这样做,不仅是对每一位住校生负责,也是对每一位家长负责。”


IB年级组长韩维萍老师进行了总结。韩老师说:首先,代表学校老师祝贺我们高三同学顺利毕业!祝贺你们被心仪的世界著名大学录取!第二,感谢各位宿管老师的友好陪伴和关爱帮助!感谢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住校生的关心和支持!第三,希望你们牢记南外校训:做一名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时刻不忘父母的恩情,谨记老师的教诲,珍惜同学情

谊和国家荣誉!第四,请允许我在你们青春的行囊里放上最真诚的祝福:祝2019高三毕业生出国留学个个学业有成!事业有成!你们永远是老师的骄傲!有空常回南外这个大家庭看看!最后,我希望高一高二同学以高三学长学姐为榜样,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学会做人,懂得感恩,迈向成功!


学校为了这次毕业欢送会还特意制作了纪念品。纪念品是一个精致的圆形水晶纪念牌,上面刻有校训和毕业生的名字。学生处张晓松副主任与中英IB韩维萍老师、中加张俊老师还有宿管老师们一起为毕业生们颁发了纪念牌。希望他们看到这个纪念牌时,能忆起高中时温馨的住校生活。


最后,七位毕业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下,将自己的愿望藏在许愿瓶中,点亮了蜡烛,过了一个难忘的十八岁集体生日。


也许多年后,当他们再想起这个十八岁的集体生日,相信他们依然会感到平静而温暖!祝福他们!


  

供稿:高二(8)班 赵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