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测评,精研教学”中学美术连片教研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848

2019年5月27日,以“关注测评,精研教学”为主题的玄武、鼓楼、栖霞区中学美术连片教研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

南京外国语学校的王媛老师、玄武外国语学校的陈菁菁老师、南京市第十二中学的朱倩老师以及南师附中仙林分校的李慧敏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公开课。


王媛老师选择的课题是《蓝白之美》,她以江南的颜色为导入,迅速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课堂练习与端午节联系在一起,手工香囊、五毒围兜,这些作品让她与同学们一起谱写了蓝与白的赞歌。


陈菁菁老师的《水墨交融写青山》则带领学生走进山水画的世界,如何运笔,如何点染,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朱倩老师带来的《夸张有趣的脸》是本次教研活动最快乐的一节课,她用憨豆先生为例子跟同学们一起探究漫画人物的五官究竟可以如何夸张与变化。


最后是李慧敏老师,她选择了《重复的魔力》这一节课。李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包,通过这些材料她告诉同学们生活中的重复无处不在。

在艺术进中考的背景下,美术教学如何落到实处,课堂的各个环节如何让更加精准到位、有效?这四位老师结合具体而鲜活的课例,探讨和推广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和新经验,同时客观地进行反思,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意见,真正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教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