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拥抱时代---初一年级少年团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726

2019年5月13日至17日,校团委在初一年级组织开展少年团校,旨在为入团积极分子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共有166名同学参加。本期团校由校团委书记王少林老师、学生处副主任张晓松老师以及三位校团委委员主讲。


第一天的课程由王少林老师主讲。王老师重点讲解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介绍我校团队积分入团工作细则、入团基本流程等,让同学们对团组织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第二天的课程由校团委委员孙雨筠主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带领同学们重温五四精神。向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和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导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处副主任张晓松老师负责第三天团课的内容。张老师以“少年和国家”为着眼点,有对比性地向同学们阐述个人与国家、青少年与国家的关系,希望我们中学生能够以天下为己任,在处理好个人事务的前提下关注国家大事动向。张老师教同学们学唱团歌,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两天分别由两位校团委委员戴逸清和韩冰仪同学主讲。两位同学所讲的课程是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戴逸清同学主要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我国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认识“中国梦”,引导同学们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韩冰仪同学则以筷子为切入点,重点介绍我国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文化自信,自觉承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在本期的团校学习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受益匪浅。在集中授课结束之后,入团积极分子们还将进行三课时的自学和分组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本期团课的学习,入团积极分子们加深对团组织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的寄语和要求,明确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向团组织靠拢的决心。

  

  

通讯员:校团委委员于昕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