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送生感悟·王一骁:“成为优秀”对我来说仍是一条很长的路,但我确信在南外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576

    姓名:王一骁

    毕业小学:五老村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在南外的这六年,于我,是一个不断发现自我、寻找自我的过程。

仍记得刚进校时的青涩与懵懂,那时的我,听着校长口中的那一个个毕业生的名字,心想:“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优秀吗?”

在高三临近毕业时,我有了答案。诚然,“成为优秀”对我来说仍是一条很长的路,但我确信的是,在南外的日子里,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这里,我从一个害怕上台的观众,成长为一个敢于、精于、乐于做公众演讲的演讲者。具有南外特色的“课前演讲”、周一晨会上的发言、竞选级委时的拉票……,我一次次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也体会到了与别人分享自己观点时的乐趣。

在这里,我自由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唱歌、篮球、辩论……南外自由的土壤,让每个人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同时在众多的社团中,结交一帮有着相同志趣的好友。

在这里,我从一个活动的旁观者,成长为一个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艺术节、外语节、读书节……你永远不用担心无处发光——“总有一款适合你”。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张张奖状,更重要的,是在一次次活动中锻炼出来的表达技巧、沟通能力,是在热爱的事物中懂得了什么是生活、如何生活。

当然,学习是中学生活的首要任务。南外有着自由的学习氛围,老师扮演的角色,更多的是一个“引导者”,学生成为课堂的“主导者”,而这样的培养模式也激发了我们对学习的热情,我们主动思考、积极讨论、探索新知,让学习真正成为“自己的事”。

这样的学习模式正是大学的保送考试所倡导的,没有固定题型、没有具体考试范围,考察的便是学生平时的积累。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对知识有渴求感的学生,才能拥有更广的知识面,从而在保送考试中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往届的优秀学长学姐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提供了许多帮助。我高三期初考试并不是非常理想,很感激当时熟悉的学长一直安慰我:“暑假的付出终会有回报。”这也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始终没有放弃前进的步伐,最终,在月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印象很深的,还有在北大保送考试前,学长学姐腾出下午的时间,专门为我们进行的模拟面试,最后也预测到了很多第二天面试的原题。正是这样一届又一届的传承精神,才让每一个“南外人”在往梦想的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才让我们对南外有更深的归属感,才让“南外人”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整体。

夏天就要来临,又到了要离别的季节。

南外,我想对你说:“感谢有你,让我成为了理想中的那个更好的自己。北京东路的日子,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