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国生感悟·武润欣:从被动的重复操练转变到自主学习探索,重新认识自我,剖析自我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891

    姓名:武润欣

    毕业小学:芳草园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约翰霍普金斯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六年南外时光给我最大的财富是对于自我的探索,不仅仅是对于自我实力的认知,更是对于自我价值观和可能性的塑造。

在南外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被一群“天赋异禀”依旧比自己还要努力的同学“淹没”,教会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认清自己的实力和水平。考试的好差只是一串数字,理解能力不强大不了就埋头努力一点点进步;既然和大佬们有天分和能力上的差别,那就只需要一步步超越自己。摆正心态后不仅可以更加关注学习本身,也可以佛系快乐地面对每一次考试和比赛,更加享受整个中学和申请季的过程。

除此之外,南外包容和探索的学习氛围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也为我对于专业的选择有着巨大的帮助。在整个高中时期,为了探索大学想要学习的专业,我参加了校内外各种各样的学科活动。从化学到物理,到应用数学,再到最后的生物医学工程,整个探索的过程得益于高一参与的校内化学STEM选修课,丘成桐物理比赛,数学建模比赛和生物医学研究等等。这些比赛的结果远没有深入一个学科带给我的体会和感受重要。非常感谢南外里给我们充分的自由和自我发展空间,在老师们的鼓励和同学们之间你追我赶的积极竞争氛围下,让我有信心尝试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在反复的比较和医生家庭的“耳濡目染”下,我最终选择了将生物医学工程作为我本科的专业。或许高一广泛的涉猎和尝试让我最终的申请材料看起来不是非常专一于专业,但这些比赛和活动带给我的知识和经历促使我在高二很多专业活动和比赛上拥有和别的同学不一样的思路,运用其他学科的工具解决问题,得到意想不到的新颖结果。

学业之外,我的兴趣爱好可以说大部分都是被南外的活动激发起来的。从入学兴趣爱好表格上的“无”到高三外语节的总导演负责人,从一个连运动会都不想参加的女生到代表学校打比赛…或许身处这样一个活跃积极的环境中,一个曾经内向的人也会不由自主变得热情和温暖起来,勇敢地探寻学业以外的世界。

在南外的时光是一个从被动的重复操练转变到自主学习探索的过程,更是重新认识自我,剖析自我的旅行。来日方长,很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老师、家人和朋友,让我能够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坚定地踏上往后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