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国生感悟·成若恒:没有人能轻易把你定义,世界胸怀,自有天地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219


姓名:成若恒

毕业小学:北京东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圣母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关于学生会


    初识南外是在小学一年级的上学路上。母校同在北京东路,每学年伊始的几天就能老远听见南外校门口内震天动地的口号,看见光怪陆离的海报和同样目瞪口呆的进校学生。彼时,那鼎沸的人声于我而言尚是茫茫然的,唯学长们永无止境的体力再直观不过,这一切人与事背后的动机和原因倒也不知。


    带着这份好奇和憧憬,我踏入南外的校园。初一入学时看到的各式各样的学生会竞选宣传视频让我一睹南外人的热忱、才干和创新。初二再度经历稍稍熟悉的竞选周,仍被候选人带来的新鲜感所惊艳。两年高中的身体力行,更让我对南外“学生会”承载的内涵建立起深刻的认知。高一高二两次竞选面对不同的团队定位,我在共同商定竞选策略的同时收获坚定的友情;纪检部长和学生会主席的任期内,我在与校方的沟通协商和跨部门工作的开展中自身能力得到锻炼;我与学生会这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服务于一次次全校节目汇演的后台,奔忙在2017-2018年篝火晚会时的“我爱NFLS”卫衣售卖现场,呈现出南京外国语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满满的会议提案讨论——我们为学生谋求福祉,给校园社区带来改变。


关于南外的老师


    在南外的6年内,我有幸结识了一批业务能力强、对学生尽心尽责的老师。高中班主任李老师对我们格局胸襟的培养、英语课的张弛有度、数学课的轻松活泼、小四门老师牺牲寒假时间热情专业的答疑,还有很多其他优秀且有趣的老师,都是我学习生活上极大的帮助。我相信,愈到后来,这样真心诚意关切学生的老师就愈珍贵。请大家一定要珍惜好老师!


关于“世界胸怀”


    高中三年都在8班度过,多多少少会接触一些德法班的交流项目。高一时一位来自法国Strasbourg的同学在圣诞节时和我交换了礼物,我现在仍记得写给我的引用John Steinbeck的一句话,也是我对于“世界胸怀”的理解: People don’t take trips, trips take people. 无论在何处,我们要去学会适应人生的不确定性,而不要过早地把自己在某一方向内限定,毕竟没有人能轻易把你定义,世界胸怀,自有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