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国生感悟·刘语瑭:我生活的一大乐趣是做计划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732

姓名:刘语瑭

毕业小学:拉萨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布朗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在南外的六年见证了自己的很多变化。从青涩到大方,从懵懂到成熟,从依赖到独立,六年的日历翻得飞快,六年的成长之大却也如此令人感慨。

南外给了我一个自由发展的平台,培养了我独立的性格。一方面,我不倾向于相信别人告诉我的结论。只要有足够条件,一般都会逼着自己把东西研究推论一遍,自己认可了才肯接受。另一方面,我不倾向于按照别人的指示安排自己的时间。我生活的一大乐趣是做计划,每次有大块自由时间的时候,我都会花上那么一两整天里里外外地把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条一条列出来,再把精确到小时单位的时间一块一块切好分给它们,尽可能地达到最优安排。这种特点给了我很多训练分析思考的机会;因为自己是全权负责的人,我认为我的生活比较有动力,并且在面对结果的时候我也学会了自我批评和自我接受。

    在这里结识了不少挚友,与他们一同为幽默搞怪的想法捧腹大笑,在迷茫懵懂中促膝长谈,在感到无助时伸出援手。和他们共同的经历让我不断探寻自己的价值,追求自己的兴趣和理想。也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总是对育人充满了热情和责任感,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传递了对于学习和探索的热情。南外人是互相激励启发的,我很感激自己六年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