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国生感悟·王博先:青春洋溢的同学与和蔼睿智的老师,都是我这条道路上的旅伴与领路人,让我的探索与快乐都不再孤单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418

姓名:王博先

毕业小学:苏杰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学校

毕业去向:达特茅斯学院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六年前我像许多懵懂的少年一样,对南外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幻想。在南外的日子,我有幸将这些幻想与期待变为现实。南外更加教会了我,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求知,才能将美好的愿景照进现实。当然,南外也让我知道,在这条并不轻松的道路上,我并不是独自一人。青春洋溢的同学与和蔼睿智的老师,都是我这条道路上的旅伴与领路人,让我的探索与快乐都不再孤单。

    在南外六年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南外自由又严谨的学习氛围让我有机会探索自己喜爱的不同学科领域,并且无论在哪个领域都能接受老师的悉心指导。尤其是在我兴趣较大的数理方面,我遇见的每位教师都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与平易近人的教学风格,他们成了我钻研精进的引导者,帮助我寻找未来的学业方向。丰富有趣的学科活动、多彩的选修课等等向我展现了文理学习的另一种可能,将我们从枯燥的死记硬背与题海战术中解放出来,寻找真正打动自己、触及灵魂的只是。除此以外,南外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在学习之外得以获得放松,收获新的爱好与启发,增进了对集体的归属感,让我们得以在如家一般温暖的环境下学习生活。

    南外的独特教育环境促使我打开眼界,真正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青年人。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南外的国际视野给了我们申请者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从与国际接轨的高级英语教学,到活跃的国际比赛、活动的参与,南外给予了我们广阔的平台得以发挥自身的特长,并且在接轨国际的同时弘扬了中国的文化与时代精神,这对我的价值观与世界观的塑造功不可没。这样的机会与挑战,对于培养开阔的胸襟与豁达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

    在南外,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是友好、融洽的,在南外的六年我也有幸得到了许多人的理解、尊重、支持,我认为如果我曾经或者未来的任何成绩都离不开他们的贡献。我与南外的伙伴们共享快乐的瞬间、共对严峻的挑战,中学的六年因此而为我记忆中不可磨灭的片段。而南外重视培养我们的的领导力、沟通交流能力,我也由此收获颇丰。在与南外多彩多样的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我接触了不同的角度与想法,对我接下来的生活想必大有益处。我感激学校的培养、同学的鼓励、老师的关照,在未来我将用我的努力不负于寄托于我的信任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