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送生感悟·张夕: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概括我自己,那就是坚持、平衡和进步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714

姓名:张夕

毕业小学:拉萨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在南外6年的学习生活中,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概括我自己,那就是坚持、平衡和进步。

从三岁起,我与芭蕾舞结缘。芭蕾是一门高雅艺术,她优雅中透露着坚韧,柔软中蕴藏着力量。因为“坚持”,在保持南外高标准、严要求课业学习的同时,学校提供的无数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我从未放弃芭蕾舞。因为“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的付出最终换来了英国皇家芭蕾舞Intermediate Foundation(专业级)DISTINCTION、校“艺术十佳”和南外“好声影”一等奖。正是源于对艺术的执着和对舞蹈的热爱,我在学校以高票当选学生会文艺部长。作为文艺部长,我与学校文艺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从制定艺术节方案到主持艺术节开幕晨会;从各项比赛的统筹安排到评委、场地等细节落实,我都力求完美,出色完成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同时荣获校“德育十佳”。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是南外的一大特色,在这里,每一位学生的兴趣爱好都能得到认可与展示。南外芭蕾舞社见证了我的一次次蜕变。从以往的参与,到成为芭蕾舞社社长,我组织了多次活动和演出。从学校艺术节汇演到南京市艺术展演,从篝火晚会到南京市社团峰会,我带领社员们多次登上大大小小的舞台,将内心对芭蕾舞的那份信念与热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大提高了芭蕾舞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南外93个社团中被评为“五星社团”。

 “平衡”不仅对于一位舞者至关重要,还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南外始终要求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和活动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我是学校啦啦操队的主力成员,两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均获得江苏省爵士舞蹈啦啦操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同时,我也养成了学习刻苦、做事高效的好习惯,被评为南外“六星学子”,并两次获得南外周恩来奖学金。我还在课内和课外学习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通过参加仿生和普及机器人比赛,我不仅收获了团队省特和个人省一的奖状,还养成了一种贯穿我课内学习过程始终的,注重细节、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的工匠精神。

 “进步”是我学习过程中最大的特点。从高一到高三,是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在一次次考试中不断超越自己。老师在我失利时帮助我寻找不足,在我成功时引导我寻找经验,鼓励我不断尝试、探索、改变并付出不懈的努力。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平时的点滴积累,最终一定会以某种方式呈现出它们的作用。就如同跑步这项运动一样,从初二开始,我接触到长跑。在五年的坚持中,我创办了晨跑社。伴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在跑道上尽情奔跑,共同感受晨跑所带来的乐趣。由于对跑步的热爱,我在校运动会上,不断超越自己,最终获得800米银牌和4*100米接力铜牌。学习亦是如此,我的排名一点点前进,成绩也越来越好。虽然中途也有些许遗憾和失落,但老师总是鼓励我“好事多磨”,让我明白正是这些失败磨砺了我,让我不断砥砺前行。

即将告别多姿多彩的南外,告别教室里我们奋笔疾书的书桌,告别操场上我们相互追逐的跑道,告别报告厅里我们尽情表演的舞台。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尽管心中充满了不舍与留恋,但在南外感悟到的坚持、平衡和进步将伴随着我踏入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