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送生感悟·王嘉成:南外提供的机会可以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205

姓名:王嘉成

毕业小学:琅琊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上海财经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南外六年生活,最大的体验是自主能力的提升。南外规定的学习任务看上去不是很重,老师的督促也不是那么如影随形,这让不少其他学校学生羡慕,也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地方:这样的制度让我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自由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发展,制定最适合自己的时间表,培养自主学习和各方面能力。而这种能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格外重要。

南外在方方面面为我们提供了探索并发展自我的空间。在这里,有许多机会让我们去尝试,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我注重拓展自己各方面的兴趣和能力,在生物、科技、作文等方面竞赛中都有所斩获;担任年级级长和班长的经历,让我明白了沟通协调的重要;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我发掘了自己对话剧音乐剧的喜爱;作为南外排球队的主攻,两次杀入南京市中学生排球决赛赛场。回想刚刚入校时,艺术节的节目坐等别人帮助,好多事情等待老师布置、需要家长监督,到现在能够完整地编排外语节的话剧、主动开展班集体活动、规划自己的努力方向。我感到,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在南外的六年里我成长了很多,能力得到了提升,视野得到了拓展,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机会和平台,我也将在未来运用在南外学习到的一切知识与技能,努力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