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送生感悟·凌朱:在南外学习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经历着蜕变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392




姓名:凌朱

毕业小学:琅琊路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


在南外学习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经历着蜕变。南外鼓励学生多元尝试并各有发展,因此我时常觉得周围所有同学都很让人佩服。在我的身边就有语言学竞赛国家队的成员,也有能编出阿卡贝拉的音乐人和执导微电影获国际奖项的导演......

在南外的学习是紧张而充实的。常常刚忙完一个活动,就是期中考试。学习的面很广,学习的渠道也不仅局限于书本。各类新闻、电影、启迪思想的演讲,都能成为课堂的一部分,也成为了同学们课后自我充实的方式。保送期间,我们的自学能力无疑得到了锻炼:暑假自主复习高考以求在零模中有最好的发挥,英语专四专八题当高考题刷,部分同学还要做数学自招。保送之路固然艰辛,幸运的是,有兴趣为伴。一直以来,《红楼梦》这一文学巨著和其中蕴含的文化、思想深深吸引着我。语言保送阶段,我又选择性地阅读了霍克斯和杨宪益两个版本的《红楼梦》英文翻译片段,加深了对语言文化对理解。它进而又引领我涉猎翻译大师许渊冲先生的自述,从中初步体会鲁迅先生所言汉字的“三美”。

与传统印象不同,南外的丰富校园生活并不局限于学校组织的活动,高二下学期,我作为级长组织了年级的躲避球比赛。学生自主创办的特色活动,既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又大大提升了活动参与度。朋友间的相互交流也让我受益匪浅。为了提升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们四人小组每周五中午会针对一个社会现象或是热点问题进行思想的交锋,用中英文交互的形式,引导思维不断深入。这也帮助我们班形成了良好的探讨氛围。

非常感激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栽培,未来我会努力继续发光发热,作一位出色的南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