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送生感悟·丁蕊芯:从消极到积极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83

    姓名:丁蕊芯

    毕业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复旦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转眼间已经到了高三,我在南外的校园里已经度过了六年的时光。在这六年里,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小孩已经初步成长为了一个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准大学生。

在南外,每一个人都拥有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刚开始的我是一个“人来消”,在很多活动中都只是充当了观众或者是群演,但是渐渐地,在同学老师家长给予的机会和鼓励支持下,我担任了班长,啦啦操队队长等职位,学会了组织筹划各项活动,培养了一定的领导力。南外有着很多节日、表演和活动,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长处。

在南外,师生之间、同学之间都有着友好的关系。即使是在高三升学压力最大的时候,同学之间也都在进行良性竞争。我和我的几位好朋友在各自的目标学校定下来之后,经常约在一起练习口语,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互相帮助,最终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南外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最要感谢的就是我遇到的各位老师。他们无一不和蔼可亲且为学生付出了许多。我曾在高二有过一段学习下滑的阶段,那自己心情也很沮丧,有时也不知道如何面对老师,但出乎我意料的是,老师们反而会经常找我聊天,叮嘱我有问题随时去问他们,而其他一些时候可能就是课件几句简单的闲聊,也可以放松我的一些压力,老师给予我们的信任是我成长路上收获到最宝贵的礼物。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希望继续学习更多的知识,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做更有价值的事,成为拥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南外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