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保送生感悟·王羿捷:把握机会并为之努力,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04

姓名:王羿捷

毕业小学: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

毕业初中:南京外国语学校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

南外学习生活感悟:

1

尽管我最终选择了外语类保送的道路,过程却是十分坎坷的。刚刚进入高中,考入理科实验班后,我像班上绝大多数同学一样,内心充满了对理科竞赛的热情,因此高一绝大多数的时间我都花在了数学竞赛上。但很遗憾,我没能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中取得好成绩,在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我终于决定放弃专攻数学竞赛的道路。于是,不想出国的我在高二才正式决定选择外语类保送。外语类保送要求考生拥有较广的知识面和全面的能力,我从那时起也开始注意培养自己综合能力。

高二起担任班长令我得到了巨大的帮助:在一次次的组织班级活动中,我的责任心,大局观,沟通能力都得到了长足的提升。尤其是在小高考结束后,带领一个“百废俱兴”的班集体参加外语节汇演,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幕完美的演出,是我进步的证明,更是高中三年最令我自豪的事情。

此外,作为一个理科男,在确立外语类保送的目标后,我也加大了平时的阅读量,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通过阅读外国名著,如《静静的顿河》《百年孤独》后,我心中渐渐燃起了对外国语言文学的热爱,最终促成我报考北京大学。

2

无论是外语节或艺术节汇演,还是足王杯比赛,我都努力为班级争取荣誉,无论结果如何,在努力后看到同学们挥洒的汗水抑或是脸上洋溢的笑容时,我都会为我所在的班集体感到自豪。感谢我的同学们,我们的班集体是团结的,而我能成为其中一员,是幸福的。小高考前夕的那段紧张日子里,我们班却总是在学习之余传播着欢声笑语。身处积极向上却又不失活泼的班级氛围中,我在学校度过的每一天都充实而又快乐。

在南外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有很多机会去提高自己,而一旦把握住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有所收获。六年里,得益于南外提供的优秀平台,我在各个方面都成长了许多:初中时每节课必备的课前演讲,提高了我的口头表达能力,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课上常有的话题讨论,虽然对提高成绩并没有直接帮助,却让我在中学阶段,就能初步培养出思辨能力;文艺汇演也给了我机会去踏上全年级甚至全校的大舞台,展现班级甚至个人的风采。在南外的六年里,我从刚刚踏入南外时的那个害羞内敛的小男孩,变成了今天那个乐观开朗,可以独当一面的男生。

3

感谢教导过我的老师们:班主任李老师对我在小高考之后的关切,数学严老师对我数学竞赛不遗余力的支持和鼓励,语文寿老师对我阅读的引导……老师们关心同学,在给与同学们足够自由空间的同时又不失方向上的引导,有这样一群负责任的老师教导我,是我的幸运。感谢我的朋友们,在我迷茫的时候鼓舞我前进,在我欢乐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有你们真好。

在南外度过的六年宝贵时光,现在回首看来,是无比短暂的。但仔细回想,脑海中却又浮现起这段旅程中无数的精彩画面。这六年在南外美好的青葱岁月,将成为我记忆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