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620

2019年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


南京外国语学校是1963年由国务院决定创办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五十多年来,南京外国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外语专门人才,学子遍及国内外各个领域。南京外国语学校以培养“有外语特长,文理兼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着力塑造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现代人。近十年来,在充分发挥外语教学优势的同时,十分注重培育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积极强化学校的理科教学,共获得八枚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物理、化学和信息学金牌,每年均有近百人次的高中学生在全国和省级的数、理、化、生、信息学等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南京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16所享受保送生政策的外国语学校之一,每年均有许多学生被保送或提前录取到清华、北大、南大、浙大、复旦等国内一流大学。南京外国语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领袖气质、出众才能的优秀学子,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深造。学校还为高三学生直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建立了“绿色通道”。南外敬业、勤业、精业的师资队伍,聪明、好学、向上的学生群体,民主、平等、和谐的教育氛围,丰富多彩、中西兼容的校园文化,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宽阔的舞台。

我校今年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招收科技特长生。我们热忱欢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尤其是科技特长突出的优秀学生报考南京外国语学校。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科技特长生招生对象为全市初中毕业生(含南外初中毕业生)。

报考科技特长生的同学应具有较强的STEM素养和信息学素养,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还须满足初中阶段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信息学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成绩


二、招生计划

科技特长生计划5名(含南外初中毕业生),特长项目为STEM+信息技术。


三、招生日程

  1. 51日 上午9:009:45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报告厅召开对外招生政策说明会。519:0016:30在一楼食堂进行现场招生咨询活动。

  2. 55日~7日期间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填写《招生报名表》。科技特长生和学科特长生不能兼报,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报名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

  3. 510日 南京外国语学校科技特长生预审专家组进行资格预审。

  4. 511日(周六)上午8:3012:00已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报名成功的考生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现场确认取加试通知书。考生须自荐材料、《南京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表》、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我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考生户口簿或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2寸照片2张。

  5. 518日考生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科技特长专业加试(具体时间、考试内容及其他安排将按照市教育局文件执行,以加试通知书为准)

  6. 522日前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并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家长签订《科技特长生录取协议书》,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7. 52228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

  8. 531日前学校向市教育局中教处和市招考院上报预录取名单和成绩。

  9. 63日~7日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公示学校预录取考生名单。

  10. 615日~16日考生参加南京市统一升学考试。


四、录取办法

考生必须参加南京市统一升学考试。对中考成绩达到560分(市统考总分80%,不含我校外语加试)的预录取考生,由我校到市招考院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五、入学后的安排

凡被我校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可根据学生的自愿直接编入我校高一的理科实验班。未进入理科实验班的学生与本校考入高中的其他学生统一编班。考入我校高中部的学生均享有保送升入高校、被高校提前录取和推荐出国留学等方面的权利。



咨询电话:83282309  83282310   83282363

南京外国语学校网址:www.nfl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