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文组两位教师在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736



2019414日至17日,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苏州隆重举办。我校洪瑜老师和刘慧老师代表江苏省参加教学基本功展评优秀课例评比(光盘课)均获一等奖,洪瑜老师获得了最佳教学仪态奖。在大会论文评比中,洪瑜老师论文获一等奖,刘慧老师论文获二等奖。




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是全国性的语文教师教学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和展示活动,此项赛事与“中语杯”“语文报杯”并称为我国中学语文教学竞赛的三大赛事,在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素养提升上有较大影响,参赛教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各自参加的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展评或其他各项教学活动中选拔推荐。



在优秀课例评比展示中,洪瑜老师选送的课题是《形容词的妙用》,在新课标的背景下,引领学生关注词语语法知识点,教学设计深入浅出,课堂环节流转自如。学生们在老师的带动下,积极思考,大方表达,领略到语言的魅力。



在优秀课例评比展示中,刘慧老师选送的课题是《陋室铭》。整节课围绕刘禹锡“豪”的特点进行设计,不落窠臼又环环相扣,引导学生深入文本,充分展示了我校初中语文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示了南外青年教师的风采。



我校语文组教师已经多次在高规格的教学赛事中有不俗的表现,这与南外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分不开。南外给青年教师创设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老师们创造了一次又一次佳绩!


供稿 语文组


[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