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语节闭幕式晨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573

曹: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陈:我是高一6班的陈天弈

曹:我是高一7班的曹乐怡


陈:点燃青春激情,追逐外语梦想。外语节是我们展示自我的节日,是老师们收获喜悦的节日,也是见证南京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共同成长的节日。

曹:一年一度的外语节总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与收获。全校在过去的半个月里陆续进行了年级汇演和各具特色的模仿演讲、英文配音、英文歌演唱比赛。上周盛大的外语角活动,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了世界各个角落的文化气息。这一切,充分展现了南外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南外人的文化素养精神风貌。

:我们博学多才,志存高远,今天我们掌握好一门外语,明天我们怀揣着梦想走向世界。若干年后,我们在座的同学中,一定会涌现出众多外交家、翻译官和杰出的外语人才。

:小语种班同学是南外中特别的存在,他们的外语节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有请初二德班的金灵同学与我们分享她的外语节体验。



Lieber Lehrerinnen und Lehrer,Schülerinnen und Schüler ,Guten Morgen!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德班的金灵。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德、日、法、三个小语种先后进行了汇演。回首我们努力的过程,真是让人觉得苦中有甜。我们每一个班级都在积极地为这次的汇演做准备:在那段时间里每个人挂在嘴边的都是有关外语节的事情,每个人都在积极地构思外语界的节目,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为自己班的节目出谋划策或,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排练,每天都留到很晚……

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初二日班的同学获得了走向全校师生的资格,而德班和法班同学也将和初一的同学一起进行汇演。无论结果怎样,过程总是令人愉悦的。这次德语汇演中,虽然我们初二的节目一个都没有选上,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是徒劳,在汇演中,我们的节目依然赢得了掌声和赞美,我们很高兴能给观众带去短暂的欢乐,让他们感受到了我们的热情。

在这次外语节中,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畅游语言世界。在外语角的活动中,你可以同时听到许多种不同的语言,这真可谓是畅游语言世界。语言,不仅是人类最原始的交流方式,更是通往人们内心世界的桥梁。这次的外语节不仅让我们在外语的运用能力方面有所提高,也让我们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提高了我们学习外语的兴趣。

    每一种语言的背后都是它所承载的国家和地区文化。学习外语不仅仅是学习一门其他国家的语言,不光是做到听说读写,更多的是要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歌德曾经说过:“并非语言本身有多么正确,有力,或者优美,而在于它所体现出来的思想的力量。”今天,就让我们在一年一度的南外外语盛典中,一起畅游缤纷的语言世界,共同感受迷人的语言魅力。


曹:感谢金灵。对于高二同学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外语节了。掌声欢迎高二的武晓怿同学分享她在其中的收获。


陈:谢谢美丽学姐的分享!晨会的最后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小小的bonus,让大家一睹高一模仿演讲比赛中的精彩片段有请庞李坤鹏、姚宇哲、梁润哲三位同学联袂为大家带来电影《至暗时刻》中丘吉尔的演讲“We will never surrender”!


曹:感谢三位同学惟妙惟肖的模仿演讲!今是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3届外语节。让我们向为本次外语节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如此尽情地畅游美妙的语言世界。

我们共同期待今天下午各年级、各语种推选出精彩节目,预祝本届外语节全校汇演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