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建联络员会议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469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提高党支部、党小组党建工作水平,多渠道搭建党委与支部、党小组联动桥梁今年以来,我校党委积极探索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

党员干部自荐、支部推荐的基础上,党委从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熟悉基层党务工作的党员中,选拔政治素质优、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33同志组建党建工作联络员队伍,以提升各支部、小组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力量。

311日下午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了党建联络员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刘前树书记主持,邹正校长及各党支部、党小组的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书记、邹校长为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党建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党建联络员工作职责》。




刘书记提出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建联络员,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沟通、协调、督查作用,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落地落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做好监督员,对于党支部、小组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党务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共进。第二,做好信息员,认真做好台帐工作,帮助指导支部、小组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努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小组规范化建设,及时了解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收集意见建议向校党委反馈。第三,做好助推员,积极拓展思路、主动献计献策,总结提炼党建联络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协助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支部联学等活动第四,党建联络员要积极参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提升自身党务水平,为检查、指导、推进各支部(小组)党建工作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最后,邹校长指出“我们要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同时也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