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正的自己——记第3次设计俱乐部活动-设计个人人设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769

曾听很多人说过自己幻想中的样子。

生活中,我们总想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于是尽力变成他们喜欢的样子,把真正的那个自己藏在心里。

所以在我们心中,总有另一个自己,他与现实中的我们可能个性相似,也可能性格迥异。

可是,时间一久,也许过了很多年,我们回首思索,却忘却了当初我们梦想的样子。

所以有了这次活动,记录我们年幼的想法,设计出心中真正的自己。


寒假里,能够聚在一起的人很少,大多数成员在家中完成了作品。而4位成员,在南京金陵图书馆内,静心描绘梦想中的自己。这次活动参与者多数是那些安静的人。“存在感”并不是很高,但她们却在纸上,绘出了另一个“她们”。


其实,人人心中住着的那个人,可能与现实大相径庭,当我们绘画的同时,渐渐明朗了自己的性格。

这其中,长发飘飘的芭蕾女孩,渴望的却是短头发,想要尝试街舞。可是她为了跳舞,不得不留长发。


那安静的,乖巧的女孩,其实希望展现她最拿手的表演。但她在大家的心目中,她只是那个不爱说话的小姑娘。


那从不穿裙子的“假小子”,竟是想要穿裙子,好好“淑女一回”。只是,她怀疑自己是否穿裙子会被笑话。


认真的眼神,细腻的笔触,都掩藏不住大家对流露出对内心真正自我的渴望,也感叹到现实与梦想的差距。

这次活动我们还收到了一份与众不同的作品,她用电子绘图,开始模仿专业的人设设计。生动又充满童趣的设计理念注释在旁边,一个个有趣的灵感,一点点可爱的文字,不禁感叹我们,正处青春年华,未来的无限美好。


个性淋漓的身躯旁,密密地写着设计理念和说明,大家一笔一笔书写着那些小小的不引人注目的细节。


这些活泼的身影,有趣的设计,在欣赏的同时,也看到它们与同学们在现实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却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同。

我们认为,在生活中,其实不用过多地在意他人的眼光,应该追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想做的人,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藏在心中最真实的你,是闪着光的。

  

人这短暂的一生,你我终究会失去,

你不妨大胆一些,

追一缕光,

做一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