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申请问答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2-18浏览次数:807

南外学生社团(俱乐部下学期申请开始啦

小贴士:

Q1:我错过了上学期的社团(俱乐部)申请,这学期想成立一个新的社团(俱乐部)可以吗?该怎么做?

A:学生社团(俱乐部)的申请工作是在每学期的开学前两周进行,所以本学期是可以正常进行社团(俱乐部)的申请。但首先我们要问你是不是有足够的决心和时间做好这件事并对所有信赖你的社员负责,如果是,那么你就赶紧准备以下工作:起草社团发展预案(管理章程、计划等)、社团发起人资料、社团徽志草图、校内外指导教师意向模板请在QQ群:324625665中下载,并22816:00前将材料交至校社团联盟(行政楼311办公室),提出申请,接受审核;俱乐部只需要在班主任处登记交由少先队大队部备案即可。审核结果于3月4日进行公示。

Q2:这学期申请的社团(俱乐部)与上学期有何不同

A:1)我们确定10月某一天进行统一南外社团招新所以本学期申请的新社团错过了社团招新日,需自行进行社团宣传及招募,并于明年10月再参与学校统一社团招新活动。俱乐部的招新由少年队各中队组织。

  1. 我们对于顺利运行一年以上的社团进行星级社团考核与评比,星级社团将获得学校相应的表彰,五星级社团负责人将获得校级荣誉表彰。俱乐部参与评比表彰所以本学期申请的社团(俱乐部)不参与2018-2019学年星级社团考核及评比。

      

    Q3:本学期申请的社团(俱乐部)下一学年如何延续?

    A:本学年申请的社团(俱乐部)下一学年需在指定日期之前进行注册登记,否则被视为放弃本社团(俱乐部),并同时准备好相关注册材料,不需要重复提交申请材料。

    Q4:社团和俱乐部有什么区别?

    A:社团针对高中部学生,俱乐部针对初中学生

      

    Q5:加入社团(俱乐部)需要缴会费吗?

    A:生社团(俱乐部)是非盈利性组织,但可能有些社团(俱乐部)会收取必要的活动成本费。还有些社团(俱乐部)会设立会员等级,如你成为资深会员,你将可以获得费用的减免。此外学校会对社团(俱乐部)给予必要的支持,如社团(俱乐部)海报的印刷、邀请专家讲座、对星级社团(俱乐部)的奖励等。

      

    Q6:社团(俱乐部)可以接受社会赞助吗?

    A:社团(俱乐部)如果有大量的经费需求,可以接受社会赞助。但是要提醒的是,这要求我们具备一些法律和财务管理的知识,对经费的使用要有规范的明细记录,与赞助单位或社会团体签订相关协议,要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符合法律要求,不损害学校利益,所以要求社团(俱乐部)要慎重并在社团联盟的指导下接受社会赞助。

      

    Q7:组织社团(俱乐部)活动有哪些程序?

    A:我们希望每一次的社团活动都能精彩,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社团活动中有所收获。一般来说,每一次社团活动都需要遵循以下几个步骤:

  2. 和指导老师共同制定活动计划;

  3. 活动计划和活动宣传海报电子稿交给社团联盟审核

  4. 社团联盟印刷海报张贴在指定位置;

  5. 按计划开展活动,留下活动过程和总结资料并及时上交社团联盟存档,以备星级社团评比之需。

    俱乐部由负责人牵头,每位成员轮流至少每月组织一次交流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以上的几个小贴士是对学生社团和俱乐部管理的一个基本解释,如还有未尽事宜,请加入南外社团联盟QQ324625665(备注班级姓名)或打电话83284815找社团联盟指导老师咨询。此外,我们的方案也在不断完善中,欢迎你来出谋划策,为南外学生社团和俱乐部的蓬勃发展尽一份力。

      

    共青团南京外国语学校委员会

    南京外国语学校社团联盟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