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南外高一学生积极参与恒丰银行公益桥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098

  


2019年11月24日上午,在校团委王少林书记与政治教研组长陈铮老师带领下,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高一(3)班同学来到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参加了主题为“志在千里,智领未来”的公益桥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同学们先在营业部参观银行日常工作。资深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业务区域划分,介绍了银行自助电子设备使用,他亲切清晰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在幸福树上写下新年愿望。

  

  

  

  

  

  

  

  

  

  

  

  

  

  

  

  

  

  

  

  

  

  

  

  

  

随后,同学们进入实战环节——学习点钞及识别假币。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演示,只见她麻利地将钞票在桌上垛齐,巧妙地竖夹在左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之间,右手的拇指、食指轻轻一推,一沓整齐的钞票就形成了漂亮的扇面,她点钞的手指动作简捷娴熟,力道恰到好处,同学们已经眼花缭乱她却分毫不失,转眼之间就准确地点出了万元大钞,令大家叹为观止,跃跃欲试。同学们领到一摞摞钞票——当然是“练功专用”的,纷纷迫不及待地开始自己的表演,结果钞票不是拿不住就是捻不开,恨不得用上全身的力气还是难以均匀地驱动钞票,在感叹“事非亲历不觉艰”的同时对功夫源自苦练这一朴素的真理有了更深切的体会。经过一段时间的点钞练习之后,进行了紧张激烈的点钞比赛,通过比赛很好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点钞技术。

  

  

  

  

  

  

  

  

  

  

  

  

  

  

  

  

  

  

讲师在讲解示范点钞技巧

  

  

  

  

  

  

  

  

  

  

  

  

  

  

  

  

  


同学们认真练习


  




  

  

  

  

  

  

  

  

  

  

  

紧张激烈的点钞比赛

  

活动的后半程,由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向我校学生展示他们做的公益活动,并介绍二圣中心小学的情况,通过介绍,大家对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之后,同学们每人领取一本爱心图书,在定制的卡片上写下了寄语,有的同学引用诗句名言——“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的同学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书是良师朋友,是看向广大世界的窗口”,每一位同学都认真端正地书写着,用自己的笔迹和语言传达了对二圣中心小学孩子们的勉励和祝福,卡片和图书一起将通过公益桥交到孩子们手中。

  

  

  

  

  

  

  

  

  

  

  

  

  

  

  

  

  

  

  

认真写下寄语

最后,组织方向同学们颁发了社会实践证书,临行前恒丰银行工作人员为每位老师和学生赠送南京分行福袋,送出新年祝福。这次公益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同学们不仅在实践中拓宽自己的知识和视野,深切地领会到“志在千里,智领未来”的内涵,更看到了公益桥的巨大力量——它基于人们的善意和善行,沟通了援助者和被援助者,也为弱势群体搭建起了通向未来的彩虹之桥。

  

  

  

  

  

  

  

  

  

  

  

  

  

  

  

社会实践证书

  

  

  

  

  

  

  

  

  

  

  

  

  

  

  

  

  

  

欢乐的合影

  

  

  

  

  

通讯员高一(3)班 徐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