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有一份新年祝福待接收!---书法社“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932

九州瑞气迎春到,四海祥云降福来”,不知不觉中,一学期已经结束了。猪年将至,为了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也为了给校园增添一份“年味儿”,书法社举办了一系列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与全校师生和广大市民共贺新春。

1月24日上午,在美术教室,书法社的同学们早早就铺开了对联纸,挽袖、执笔、挥毫、泼墨,尽展书法的艺术魅力,教室霎时溢满了喜庆的气息。

篆隶行草各具特色,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轻灵俊秀的对联,很快就布满了整个墙面。

  

9:30一到,就有老师前来参加纳福活动,和着欢快喜庆的音乐,老师们无不惊喜赞叹于校园的浓厚“年味儿”,并纷纷和作者们合影。

不少老师也被这氛围所感染,亲自执笔写下春联。当曹启海老师挥动毛笔时,更是吸引了众多围观者,每当曹老师写成一对春联,便总是会在瞬间被领走。因为前来纳福的老师众多,我们活动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郭苏宁老师写到最后,笑着对我们说:“这氛围真好,我今天超常发挥了。”

下面是位社团成员的收获与体验:

社长徐艺浈:

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凡,随着书法文化的日益兴盛,人们大多实现了也由自己写春联,到买春联,再到自己写春联的转变。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将书法与春联、福字相结合,使书法浸润生活,使生活染上墨香。

  

副社长韩冰仪:

“爆竹声中辞旧岁,梅花香裹报新春”,虽无爆竹,也无梅香,但整个美术教室却处处洋溢着热闹与喜庆,连墙面都似乎被红色的春联染上了笑颜。春节经典音乐中,老师们陆陆续续地来捧场。作为书法社的副社长,看着自己藏在笔墨中的真挚祝福被老师们一一带回家,心中也是无尽欢喜。

  

1月25日,在兰园居委会门口,书法社的社员们在社区与市民们同庆佳节,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家住附近的李爷爷说:“自己写春联就是有过年欢喜的感觉啊,小朋友们写得好看,我们自然乐意贴在门上咯! ”

也有市民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南外的现场写春联活动,惊异于同学们的书法功底和沉着的临场心态,要给社员们点赞!

  

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社员们的辛勤付出,使书法社的两场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值此佳节,NFLS书法社祝全体教师员工、学生、家长和广大市民群众:新年愉快、诸事顺遂、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