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寒假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0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南京市少先队改革方案》文件要求,深入践行“向日葵计划”,引导少先队员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活动,感知新时代,树立远大志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少先队员快乐度过有意义的假期生活,现就做好2019年寒假少先队活动通知如下。

一、开展“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寒假中,可围绕春节、元宵节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爱心手拉手等主题,通过“参加一项传统民俗活动、撰写一份新年习俗趣事、诵读一本经典名著、帮助他人做一件好事、抓拍一个最美瞬间”的“五个一”活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独特魅力,学习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开展“美丽南京小主人”生态实践活动

鼓励在辅导员和家长的带领下,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农业科普、农事体验、爱心帮扶、垃圾分类回收实践等活动,学会珍惜劳动、保护环境、热爱家乡,发扬和继承乐于助人、扶贫助困的传统美德,营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为中国梦、“强富美高”新南京培养优秀的建设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活动要求

1.雏鹰假日小队建议由5—13名队员组成,不超过13人。各中队辅导员指导雏鹰假日小队制订好寒假活动计划,鼓励少先队员以假日小队的形式积极参加寒假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在两项主题活动中至少选一项活动进行开展。

2.每项活动通过“智慧少先队”APP报送活动成果,将雏鹰假日小队资料(队名、队旗、队歌、辅导员及队员介绍、活动方案、寻访过程、队员活动感想、活动总结)和寻访照片、视频等内容上传到APP内的“队员空间”。文字可直接上传;照片请以JPEG格式上传,不超过6张;视频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B。活动需要雏鹰假日小队每一位成员亲自参与、合力完成。

3.作品上传时间为2月1日—2月28日。“智慧少先队”APP下载链接如下图所示,操作指南见附件:

南京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大队部

                                             2019年1月

智慧少先队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