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2018年度盘点top 10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046

1.2018届初、高三毕业生成绩骄人。2018届初三全体学生的中考总均分继续名列第一。李忻然同学获得南京市中考裸分第一名。南京中考成绩前十名中我校有四名。2018届高三学生达本率100%,一本率99.8%,选修科目匹配率100%(达A率为90%);共有31位同学进入北大、清华,实现了我校清北录取人数的历史性突破连续四年为全省第一我校在美国藤校录取人数榜上连续三年名列全国第一,南外学子的足印遍布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哥伦比亚剑桥等世界名校。

2.学校教科研成果丰硕。由连凯副校长领衔的《基于全球胜任力培养的外语大课程建设》获得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许亮亮老师参与的《深度构建观念与能力:化学学科育人二十年探索》获得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师在省级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共48篇,其中核心期刊14篇。主持省级以上课题研究15项,其中4项结题。

3.教师参加各类技能比赛频频获奖。刘飞老师在第七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优秀课例评比一等奖,乔兰老师在第十二届江苏省“杏坛杯”苏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决赛上荣获特等奖,薛霏霏老师在第十二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及最佳综合素质奖。多名老师在省市级各项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奖。

4.年度工作绩效突出,获多项集体荣誉。本年度我校的《秉学科融合创新促学生自由成长---南京外国语学校STEM+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应用案例获得2018年全国中小学教育装备新技术应用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我校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全国唯一一所普通高中);我校被评为江苏省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我校荣获2017-2018学年度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评估综合奖、教学质量优秀奖、特色建设奖、学校教学管理奖;我校被评为南京市首批30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窗口学校之一。

5.南外教育集团喜迎新成员。9月,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三所分校开学。

6.南外举行雅克琳·梯也克雕像揭幕仪式。参加本次揭幕仪式的嘉宾有原中国驻突尼斯、瑞士、西班牙大使、原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南外校友朱邦造先生,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处语言与教学项目官员梅兰妮·罗奇女士,以及南外的部分师生。我校希望通过雅克琳女士的事迹,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深植于一代代南外人的内心。  

7.丘成桐教授做客南外。5月24日,世界著名数学大师、菲尔茨奖获得者、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学科中心主任丘成桐先生做客南外,为南外全校师生作了《我做学问的经验》专题报告。

8.2019届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优异。392名同学参加考试,4A人数200人,4A率51%,在江苏省排名第一。 

9.学生在理科竞赛活动中再取佳绩。在五大学科竞赛中,5名同学进入奥赛国家集训队(1名数学,保送北大;4名信息学,保送清华),数学、物理、信息等学科共有13人进入省队,在IYPT国际赛中1名同学荣获金牌。 

10.学生在其他各类比赛中成绩优异。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外语、科技创新、体育以及文学艺术等领域的比赛活动,成绩突出。在科技创新比赛活动中,1人获国家一等奖,1人获国家二等奖,8个团体获省特等奖,19人获省一等奖;在全国四大模联会场上共获得最佳代表1人,杰出代表12人次以及最佳代表团奖等多个奖项;国际部中英IB班胡清阳同学获得2018苹果开发者奖学金( WWDC2018Scholarship )。这是他连续两年获此殊荣;我校高三学生编导、参演、制作的微电影《The Birthday Party》在国际上获奖,成为英国Chandra Kamin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唯一入围的中国作品且获得“最佳短片”奖。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