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植物说话——记设计俱乐部第2次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190

2019悄然而至,俱乐部的第二次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冬天到了,学校也贴心得为许多植物包上了“外衣”,有的植物却不需要保暖,四季常青,这也激发了我们俱乐部成员的好奇心,这些都是什么植物?为什么不畏惧严寒呢?

它们离我们这么近,我们却叫不上它们的名字。

于是大家一致认为,这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植物,名字渐渐被人类淡忘。我们决定,用自己的双手,绘制出植物名片。

活动海报一出,同学们都很积极,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在扇子上作画,也许得要专业的人才能画的完美吧?”这是我在活动之前的想法,不过,当我真的捧起扇子,拿起水笔,一笔一笔在扇子上勾勒、上色时,我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会,不管有没有专业学过绘画,只要用心投入,一样可以画出独一无二的美丽画卷。

王媛老师给了我们许多帮助,用色,干湿画法,有了她的指导,我们画得都颇有几分神韵。

    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作画,我们肩负着的不仅仅是一个画师的任务,更是传承植物的使命,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记录下一株植物的美好瞬间。

渐入佳境,这是一场人与植物的对话,每个同学都用自己的情感表达着他们对自然的热爱。很快许多漂亮、包含情感的团扇就完成了。

张睿希、褚思辰、施雨彤画了薰衣草,紫色的一株显得十分可爱。

褚思辰说我曾去专程赏过薰衣草,它们静静地、诗意地生长着。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深爱上了薰衣草。

王朴和心玥画地是彼岸花。如火如霞,充满生命。

王朴说:当我第一眼看到彼岸花的时候,就被它吸引了,有花无叶,被喻为火照之路曼珠沙华,多么动听的名字。

    刘祉萱选择了报春花,将这最早开放在春天的绚烂的花朵画的栩栩如生,色彩搭配非常漂亮。

王媛老师指导着画作,欣赏着作品,她表示有意将团扇绘制带入美术课堂~

    丁云仙画的白蓿苜草,这种花名字不常见,如一个翩翩仙子

    苏琰画的是月见草,不张扬又不失秀美,她说这是一种有灵性的植物。

    范尼画的附子花,她们盛开在草丛里,就像繁星点点。

周悦鸣画了两幅,分别是藏红花和荆豆花,一紫一黄,相应成趣,植物的婀娜与宁静画地呼之欲出。

我画了紫薇。她总是默默地站在那里,散发着一丝丝淡淡的香气。不经意的一瞥,让我爱上了紫薇。

此次活动,同学们画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更加了解植物,意识到了它们的重要性,我们希望用绘画的方式记录这些植物,替它们说话

我们呼吁大家热爱并保护这可爱的生灵,并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成为植物的守护者!

  

  

——通讯员初一(8)班 陈思齐

初一(10)班 周悦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