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领导】南京外国语学校校园足球联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仝珏娟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1449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团结协作和拼搏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校园内的足球比赛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质;培养我校足球运动后备人才,提高我校整体足球运动水平。

二、工作方针

依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精神,以我校申报成为全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契机,在全校掀起足球热潮,充分发挥各自年级的足球优势,积极投入足球选拔和推选热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共同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三、组织机构

(一)成立校园足球联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弋

副组长:李鸿彬

执行组长:姜瑞华

组员:仝珏娟 史钋镭 张伯远 祁苗苗 顾乐

1)宣传组:由学生会体育部组成。(负责人:肖国豪、李翰辰)

主要任务:协调足球联赛的各项工作,负责本次活动的参赛组织、宣传教育、比赛摄影等工作。

2)竞赛组:由学生处和体育组组成。(负责人:王少林、孙杰)

主要任务:学生处负责工作安排和总结表彰工作,体育组负责竞赛的编排、裁判员的培训和安排、体育器材的安排、比赛场地的安排与管理等工作。

3)裁判组:体育组教师

比赛编排:体育组

场地器材:体育组

4)后勤组:由体育组、后勤组、医务组组成。(负责人:姜瑞华)

主要任务:负责器材设备搬运、医疗救护、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工作。

四、比赛办法

1、请每班设立1位负责人,并近期加入qq群“2018南外足王杯”,群号903606727(以下简称群)。

2、所有参赛球员必须签署《球员协议》并将其交给高一4班肖国豪。

3、高一年级小组赛为小场7v7比赛,小组赛胜者积3分,平积1分,负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淘汰赛9v9 比赛,如打平则点球决胜。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次根据以下条件排列名次:

①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②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③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④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净胜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⑤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⑥如相等,以同一阶段比赛中红牌少者,名次列前;

⑦如相等,以同一阶段比赛中黄牌少者,名次列前;

⑧如仍相等,以抽签形式决定名次。

4、高二年级为9v9比赛,赛制为胜负组制度,第一场比赛后输者掉入败者组,胜者进入胜者组,胜者组比赛输家将与败者组的赢家角逐最后一个决赛名额。

5、本杯赛设立红黄牌制度,红牌将停赛一场球员比赛时严禁危险动作(踢脸、肘击等)。

6、中午比赛时间为12.10-12.55 大场比赛上下半场各20min 中间休息5min 小场时间上下半场各15min,中间休息3-5min。当比赛开始5分钟未上场的球队则被视为自动弃权,判对方3:0获胜。如双方均违反上述规定,则取消双方的比赛资格。

7、本比赛禁止铲球等危险动作,如有故意伤害对手等行为将配合学生处进行调查处罚。

8、比赛双方不得佩戴危及双方的危险物品,禁止穿金属钉或带有金属片的球鞋。不符合上述规定者,将不允许上场。球队队员需统一着装,或找体育组老师借用训练背心,守门员服装应跟场上其他队员服装有明显区别。各队队长佩戴队长袖标。

9、如遇各种天气原因导致比赛无法进行,则比赛顺延。

五、奖励办法

高一高二年级,在本年级取得前四名的队伍,第一名获得7个体育星评比资格,第二名获得5个体育星评比资格,第三名获得3个体育星评比资格,第四名获得2个体育星评比资格。总冠军将额外获得两个体育星资格。

六、比赛地点:学校足球场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京外国语学校

20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