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护齿,从我做起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686

2018年12月25日下午四点,南外爱牙俱乐部学术活动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6)班顺利进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江倩博士做了生动有趣的科普公益讲座——“虫牙一二三”。南外爱牙俱乐部由吴立桐同学发起成立,会定期邀请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正畸科的医生来进行专业讲座,旨在从小培养同学们的爱牙护齿意识。  

  

  

  

  

  

  

  

  





在本次讲座中,江倩博士对虫牙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虫牙,学名龋齿。虫牙发病的四大因素:时间,牙齿,食物,细菌,因此刷不干净牙,菌斑堆积是导致虫牙的关键原因。江博士用视频演示了补牙的整个过程,当虫牙很表浅时,补牙是不疼的;但虫牙深入神经后,就会很疼,需要用钻头深入到牙齿结构里面清除病菌。因此,刷牙很重要,需要坚持每天刷三次牙,每次三分钟。最后,江倩博士还让同学们在黑板上写了“龋”这个字。

  

  

  

  

  

  

  




整个讲座寓教于乐,生动风趣,同学们笑声不断。在南外爱牙俱乐部中,我们不仅学到如何保护牙齿,还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学们已经开始期盼下一次活动了。

  

通讯员:初一(6)班 吴立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