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Power Tech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年度总决赛我校凯旋而归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391


20181215日,2018 Power Tech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年度总决赛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共有包括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队伍参,其中6支是我们大陆的代表队(经“南京市Power Tech中小学生科技创作竞赛”选拔组成)。来自全球各地的50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用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团中学代表队合影


我校NFLS队伍(谢沁田、杨宇轩、朱彦恒)经前期的层层筛选,凭借市选拔赛中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获得赴台参赛的机会。


谢沁田、杨宇轩、朱彦恒与其机器人的合影


大赛如期举行,裁判老师们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细致地检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在机器人的制作过程中,我校参赛队伍沉着冷静,合理分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且机器人造型独特,以“清明上河图”为主线,别具中国传统文化之特色。在经过了三项全能触控接力赛、四道竞走赛和拔河赛等竞赛环节后,我校成功晋级前32强。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们在比赛中也展现了文明礼让的风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竞赛现场

现场制作

裁判检查

竞赛过程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开拓了眼界,也从中学到了科学探索精神与工匠精神。在经历一次次的调试与失败中,我们更加体会到科学研究的艰辛与不易;通过亲自精雕细琢制作每个作品,我们享受劳动与创造的快乐!




下面附上3名同学的参赛感想:


初二(12)班谢沁田同学:

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细致准确,不断改进创新,是这项科技活动对成员的核心要求。半个月时间里,一边上学,一边训练,对我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对自身的体能也是一种考验。我不断提醒自己咬牙坚持,坚持了才有希望!


初二(12)班杨宇轩同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次比赛不像高中的比赛一样有加分,这才凸显出比赛最真实的意义,同时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也要处理好“课内”与“课外”,“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才能使兴趣更精彩!



初一(8)班朱彦恒同学:

既然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我非常感谢在背后指导我们训练,带我们参加比赛的尤宁老师和汤思睿学长,谢谢你们对我们三个小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南外大家庭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