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第32届科技节数学活动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3092


201811月,南京外国语学校开展了第32届科技节数学活动。本次活动以“启迪智慧、开发智力,培养‘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指导思想,面向全体在校生广泛征集数学小论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充分发挥、展现自我”的实践创新机会。

全校同学以实际行动贴近生活,用数学的眼光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心身边的人和事。积极探索、小心求证,用心进行作品创作,踊跃投稿。本次活动共计收到了千余篇数学小论文,内容涵盖了中学阶段所学的各类数学知识点。以中学生独特的视角,运用数学思维对形形色色的生活问题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第32届科技节数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随着活动落下帷幕,一颗科学创新的种子悄然播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萌发新芽、茁壮成长,终成参天大树!






优秀数学小论文节选


 另外,本次活动还收到多张学生制作的数学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