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2018中新学生交流互访活动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952


  

今年七月,我校初二的22位优秀学子代表南外赴新加坡参加了为期十天的中新交流活动。在那里,南外同学不仅和新加坡的同学们一起上课,亲身体验中新两国不同的教学方式,还全方位地参与到当地学校组织的绘画、烹饪等各种活动中,充分体验到新加坡丰富的课余活动;同学们还和当地小伙伴一起游览城市各个景点,如滨海花园、圣淘沙、新加坡河等,充分感受到了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不一样的热带风情。在这短短十天中,同学们对新加坡多元的文化、独特的美食、优美的景致、开放而富有活力的课堂等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但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而且与女皇镇中学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良多。



  

      20181114日,新加坡代表团抵达南京,对南京外国语学校进行回访。新加坡的同学们在自己小伙伴的带领下,参观南外的校园,并一同走进课堂,感受中新两国教育方式的种种异同,体验南外具有特色的教育方式,体会“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深刻含义。此外,新方同学还进行了剪纸、中国舞、书法等活动,从内心深处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南外学子带领着新方同学共同游览南京城,欣赏南京优美的景致、感受到南京作为六朝荟萃之地,金陵帝王之乡的悠久历史与古老传承。每一位新加坡同学都被南京景色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深深地打动。

  

  

      1123日,新加坡的同学们乘机返回,交流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新加坡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与南京这座古城的人文情怀,南外的学子们也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的同时,更有信心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