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物理教研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395

2018127上午,玄武区初中物理教研活动在我校分部大行宫校区阶梯教室成功举行。区教研员胡少希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玄武区前任教研员陈玉玲老师和来自区各所学校的物理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教研讨论。

首先,我校卞昕文老师开设了一节初三习题课《欧姆定律的应用——电路动态变化分析》。卞老师结合实验,引导学生应用欧姆定律等电学知识自主分析电路动态变化的过程和状态。课堂教学从基础出发,一题多变,层层深入。

接着,区教研员胡少希老师为玄武区的老师们展示了一节《质量》的示范课。从生活实际出发,一步步启发学生建立质量的概念和度量单位,让学生自主逐步设计并完善测量质量的实验仪器,并继续带领学生进行实验探究。

在后续的研讨中,开课的两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思考,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九初的陈老师和玄外的钱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两位教研员进行了总结,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教研活动由物理教研组筹备,初三物理备课组具体组织实施,整场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学处和总务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