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2018年足王杯”战报

发布者:仝珏娟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735

一、绪言:

经过近一个月如火如荼的竞技和博弈,“2017-2018南外足王杯”完美地落下了帷幕。本届比赛组织规范有序、群众观赛热情极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足球盛宴。为了班级的荣誉和足球梦想,队员们在球场上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挥洒汗水,永不言弃,展现了各班各具特色的战术特点,发扬了南外人的体育精神。

  

二、比分战果

1.总体情况

高一:冠军:四班      亚军:一班   季军:二班

高二:冠军:三七联队  亚军:一六联队

总冠军:高一(4)班

  

2.比分:

高一:

小组赛A区: 一班41八班二班10七班

            一班00二班八班10七班

            一班2: 1七班二班2: 0七班

小组赛B区: 四班1: 0六班五班10三班

            四班1: 0三班五班0: 1六班

            四班00五班六班00三班

  

半决赛:    一班11六班(点球4:2

            二班00四班(点球4:5

三四名决赛:六班11二班(点球4:3

决赛:      一班00四班(点球1:3

  

高二:

双败赛:    二八01一六

            三七00四五(四五9轮点球后胜出)

            三七10二八

            四五01一六

            四五1: 4二八

决赛:      三七10一六

足王总决赛:高一四 0:0 高二37联队(点球3:1

  

三、明星球员

  

    朱天浩

他是南外高一1班的一员,作为运动会100米和200米的冠军,他肩负着带领高一1班足球队取得好成绩的重任,他也不负众望,一路带领队伍挺进决赛,个人更是打入3球一举夺得金靴奖。小组赛首战,面对出线有力竞争者8班,他利用单刀机会首开纪录,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他再入一球,帮助球队完成了一场大胜。第三场小组赛,在赢球就几乎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他再次通过精彩的进球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挺进淘汰赛。尽管因为球队整体他改踢后腰,之后再也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也为球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b2c8d8bf-8293-4c35-95f5-8b08a3a530a1.png




天翊

作为冠军队唯一在常规时间内进球的队员,他在小组赛的两粒进球也帮助四班从死亡之组晋级,作为一名前锋,他用健壮的身体和灵活的跑位撕扯着对面的防线,为球队攻城拔寨。在本届足王杯后,他也将离开南外校园,去往大不列颠岛进行以后的学习,祝他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帆风顺。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9e0a393e-a02a-4fc2-8a20-60a7608ded1d.png

  

四、精彩比赛重现


 1、高一小组赛六班爆冷击败五班,夺得出线主动。

作为死亡之组中公认实力最弱的球队,六班在首场失利后已经走到了悬崖的边缘,在生死之战中,他们在上半场利用角球机会由中场核心徐哲攻入一记精彩的凌空射门。随后他们利用稳固的防守守住了胜果。向看似平静的出线局势中由投入了一颗震惊全年级的炸弹。

  

2、高二双败赛第一轮三七联队vs 四五联队

40分钟的鏖战后,两队保持了0:0的比分,进入了点球大战。在这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中,多位球员吃到了红黄牌。点球大战也十分胶着,经历了多轮点球后,四五联队终由裘之璟打入制胜点球,掀翻卫冕冠军。  


3、高一决赛1班点球惜败4

作为高一年级最高水平的比赛,两队展现出了惊人的水平。一班是南外理科实验班,队员智力水平超群,而四班则坐拥四名校队成员。刚开场,一班便展现出了他们顽强的攻击力,队长李翰宸的大力任意球打到后卫身上发生变线,四班门将龚贝凡神扑力保球门不失。随后的比赛四班利用四名校队成员的配合无视一班球员强大的个人能力下逐渐掌控了局势,多次创造良机却未能破门,高源的贴地任意球更是滑门而出。比赛的最后时刻,一班进行了反攻,在李翰宸内切连过三人遭到围剿失去球权后常规比赛时间结束,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四班门将龚贝凡使出压箱底绝活“面条舞”,重压之下一班连失三点,饮恨决赛。


4、高一季军赛快乐足球,杀机暗藏

本场比赛是2018年足王杯唯一一场雨战,湿滑的场地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二班更是因为生物实验姗姗来迟。开场不久二班替补门将罗成员解围失误被对面挡下,球直飞门内,陈俊杰“猴子捞月”将球捞出吃到红点套餐。六班点球稳稳命中,1:0。随后两班进行了“快乐足球”,给观赛的同学们看到了这些球员不一样的表现:守门员鱼跃冲顶、后卫前场过人……可比赛终究是比赛,在最后一球时二班任然大举压上,企图追平比分。在清北数学竞赛营获得第五名的张凌翔开出角球被弹回后倒三角传中,袁子文爆射钻入球门死角,打断了裁判放在嘴边的中场哨。点球大战中二班心理素质更加强大,战胜了六班获得季军。

  

5、总决赛“面条舞”再现江湖,高一四班点球制胜获得总冠军

本场比赛常规时间高二年级凭借强大的实力屡次在高一四班的门前创造杀机,但缺少了一点运气。两队常规时间战平又到了点球大战,高一四班门将再次祭出绝技,高二球员心态爆炸,连射两脚高射炮并又有一脚中柱,败在了高一四班手下。高一四班勇夺足王杯总冠军!


五、球队感受

    高一六班

身为分组内看上去实力与另外三个班差距不小的“鱼腩”球队,六班在比赛前定下的小目标是“丢球不超过10个”,并且“拿下一分积分”。

第一场

    面对小组内实力最强,拥有着前场豪华阵容的四班。队员们阻挡住了对面如潮水般的进攻,但还是在下半场被对面抓住机会,由肖国豪给队友喂饼打进一球。六班的第一场足王杯之旅以一球小负告终。

第二场

    迎来了第一场以一球小胜三班的五班。五班的后防线上全是“壮汉”,几乎难以突破。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班在上半场的第五分钟竟然通过一次质量并不高的角球机会,凭借对面门将的失误,由当场比赛的首发中锋徐哲打进一球。1-0的比分让我们士气大振,也让对面慌了神。接下来的时间里,队员们守住了对面的狂轰滥炸,并且有几次良好的反击机会,只可惜没能抓住,锁定胜局。好在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六班迎来了自己足王杯之路的首次胜利!

第三场

    在第二轮小组赛爆出了冷门之后,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六班接下来的对手是前锋球员速度都奇快无比,且脚下技术也非常精湛的三班。三班两战两负,但还是有出线的机会,他们也不想以“00球”结束。我们班只需要打平即有很大希望出线。所以队员们众志成城,死守住了三班。比赛最后以0-0结束,由于另一场四班五班也最终打平,凭借胜负关系,六班最终奇迹般地小组出线了!看到自己接下来的对手即将成为“鱼腩”六班,另一组头名一班的同学们的喜悦之情也溢于言表。

半决赛

面对夺冠热门一班。大家都预料到不好踢,可是在比赛刚开始20多秒,对方就利用我们两名后卫的失误,从夹缝中找到了机会,一剑封喉,取得了梦幻开局。场下观众见到如此情形,也都开始嘲笑我们只“鱼腩球队”,并开始猜测我们今天会输多少球。虽说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我们班已经无欲无求,以快乐为主。但打心底里都还是希望能踢一场好球,就算输,也得“站着死”!进球并没有怎么影响到大家的情绪,我们按照赛前制定好的踢法继续踢下去。终于通过一次机会,我们前锋凭借速度优势,借着对面门将站位的过于靠前,把球轻挑进了对方球门!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五分钟的时候绝杀扳平!虽然点球大战中落败,无缘决赛。但这场球六班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与实力,赢得了所有观众们的尊重。

三四名决赛

这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

这是一场雨战

这是一场精彩程度远超于决赛的比赛

这场比赛 有红牌,有点球,有痛失单刀,有读秒时刻的绝杀扳平,还有点

球大战的绝地反击!

天堂与地狱 仅在一线之间

常规时间打进点球的同学,在点球大战中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击中横梁随着

二班的点球应声入网,

六班的足球划过球门,飞向篮球场

六班的足王杯之旅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个结局说不上完美,但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自己的计划,完成了真正的“咸鱼翻身”!

足王杯,我们明年再战!

六班,未赢够!


 高一四班

 高一4班坐拥四名校队成员,在高一年级拥有着绝对突出的球员个人实力,所以他们在开赛前便剑指年级冠军。虽身陷死亡之组,但4班同学还是凭借默契地配合和不遗余力的拼抢,给对手的防线制造着危险,并由俞天翊同学打进两球,三战积7分,以不败战绩小组头名昂首出线。在高一年级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尽管由高源,龙新雨,肖国豪,俞天翊组成的进攻线多次制造出破门良机,可都没能转换成进球。两场比赛都进入了点球大战。半决赛中,在球队刚开始便罚丢点球的危机情况下,4班的门将龚贝凡挺身而出,复制了伊斯坦布尔之夜中杜德克的经典面跳舞。他在第七轮点球中将对手的点射拒之门外,并随后由4班的严翔予完成致胜一击。决赛中,没等前五轮点球罚完,4班便结束了比赛。由队长肖国豪在第四轮中顶住压力罚入致胜点球,3:1战胜1班,豪取年级冠军。而在与高二冠军进行的总决赛中,4班在上半场略占上风,四名校队成员之间多次打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可惜离最后的进球还是差了点运气。下半场,高二的同学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还是破门乏术,反倒是被高一同学抓住了两次绝好的反击机会,可无奈都被俞天翊同学打了飞机,比赛再次进入点球大战。龚贝凡再演面跳舞,让3名高二同学打了飞机。再次面对制胜进球,队长肖国豪当仁不让地走向点球点,推死角得手,助球队取得了2018年足王杯总冠军!高一年级冠军在总决赛中历史性地战胜了高二年级冠军。

  

六、后续精彩


足王杯落下帷幕,大家对于足球的热情并没有消退。在1128日,校足球队又和老师队展开了一场对决。最终,技高一筹的老师队以21取胜。同时南外学生会体育部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冠军球队颁发足王杯奖杯。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38692799-5a90-4c26-8a6f-4474dc10c4c6.png

(足王杯颁奖)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4c03d04d-a38a-495a-a4b5-ebe5707f8d03.png

(师生友谊赛)

  

以下为足王杯精彩照片: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65dd4fa5-d46b-4da5-a916-b07879d816f3.png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67d87e21-59da-448f-99e7-c036c8c7aeb5.png

/_upload/article/images/d1/00/741412604cf49edfb92633ecc444/4e715f90-d8d0-438a-9911-f7c6cae64f8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