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艺术走进南外校园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52



11.27日中午,南外相声小品社迎来首次活动,南京开心茶馆著名相声演员林海、于迁两位老师在三楼阶梯教室进行了相声知识讲座及相声表演,我们相声小品社30多名社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两位相声老师身着酱紫色长袍,一高一矮,一逗一捧,语言生动诙谐,表情夸张有趣,现场”包袱”频频,笑声、掌声不断。相声老师讲得投入,学生听得认真,40分钟不知不觉过去,预备铃响起同学们才发现活动结束时间到了。

两位相声老师在活动中介绍了相声历史、门派、行话、串口等知识,并不时配合相声小段表演,寓教于乐。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了相声历史、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认识到旧社会相声艺人的不易,从语言艺术中获得了感悟和快乐,同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后,两位相声老师说:“在南京,相声社团多在大学里创办,在中学生中很少出现,南外创办相声小品社很有特点,希望南外的相声小品社能办好办久,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发挥作用”。



活动结束后,相声小品社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通过活动,同学们对相声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多数同学会员都是第一次现场听相声,他们觉得直观有趣,希望接下来相声小品社的原创节目能尽快出炉,走上南外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丰富节目类型,在相声中体现南外学子的智慧和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