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再创佳绩,南外勇夺三连冠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74

    南外历来注重国防教育,一直践行培养有爱国情怀的中国灵魂现代人。作为参加20162017两年南京市中学生并获得冠军的老牌劲旅,我校认真对待、积极准备,在2018级高一年级学生中广泛宣传,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国防综合素质较强的王家桢、庞李坤鹏、万一凡、陈若薇、钱文贤五位同学组成南外代表队,他们在学生处朱钺老师和医务室顾乐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准备,认真投入赛前训练中。

国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初高中国防知识读本、时政、实弹射击、红十字救护、红色歌曲、真人cs、消防演练、定向越野等丰富多彩而又十分具有意义的项目,旨在推动校园国防教育的普及和深入,增强中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刚到达训练营,我校学生就展现出过硬的军事素养,在队列、纪律、拉练中表现突出。


121日晚上,首先进行的就是笔试环节。时长仅30分钟的笔试环节中,南外代表队在满分500分的笔试环节拿到了474分的成绩,仅仅比前一名少2分,比后一名多60分。在16所参赛学校中位列第二名,取得较大优势。


122日,南外代表队继续在技能比赛中表现突出,十分优秀地完成了队列会操、识图用图、百米越野、真人cs、消防演练、急救检验和实弹射击的比赛,总分升至第一位。


下午14:00,本次国防知识竞赛的最重大比赛环节开始了,南外代表队派出王家桢、万一凡、陈若薇 同学,参加知识竞赛环节。

比赛中南外代表队的同学发挥深厚的军事知识底蕴,牢牢把握取得的优势,最终以绝对优势取得比赛冠军,实现2016-2018三连冠。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南外代表队展现出了南外人的风采与气质,最终我校获得2018年南京市高中生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和军训微视频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