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励志的故事,一场生动的讲座——滚石唱片的兴衰起落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775


    11 月 30 日中午,在分部报告厅我们聆听了校友鞠起的一场关于中国时间最长的唱片公司——滚石唱片的兴衰起落的讲座。

    鞠起,2006年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保送进入南开大学英语系,同年组建氪元素乐队。2015年参加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凭借原创歌曲《一颗石头》《夏夜晚风》获冠军及最佳作曲,并成为滚石唱片的签约歌手。

    在这次讲座中,鞠起学长为我们讲述了滚石唱片公司 40年来的历史进程,从1980年由段钟沂段钟潭兄弟两人创建时的小众化的唱片公司,到后来积极向海外扩展,建立魔石唱片,以及在亚洲其他国家多个分公司,并向大陆推广,在此期间,滚石唱片签约并发掘了许多著名的歌手,包括潘越云,罗大佑,周华健等。1988 年经融危机后因过度的耗费钱财一发掘和培养歌手导致发展陷入困境,经过公司和周华健等歌手的努力使得滚石唱片最终得以复苏并重新造就了辉煌。

    作为滚石唱片的签约歌手,鞠起自嘲地说在滚石唱片工作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因为,”他笑着说,“每天都要遭到各位指导老师的轮番轰炸。”而且有时还要“被关在录音棚里一录就是八九个小时,有时一天甚至要工作二十个小时”,不过鞠起认为这是值得的,“我一路走到现在,为了就是能够创作出让人们喜欢的歌曲,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将继续努力写歌,让人们听到更多好的歌曲。

    在讲座过程中,鞠起学长还为我们演奏了几首摇滚歌曲,并与自己的老师见了面,场内充满了欢乐与温暖,掌声连绵不断,鞠起学长还希望我们在自己的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相信我们“总有一天能够在自己的领域中有所成。

  

初三(1)班 陈冠宇

2018 年 11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