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孩子共成长------社团管理联盟举行校外指导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690

11月29日下午15:00,来自初中俱乐部的部分校外指导教师在行政楼310会议室与社团管理联盟的指导老师举行座谈。社团管理联盟主席、校团委王少林书记介绍了上学年初中俱乐部活动开展的情况,俱乐部管理和评价的制度,并展示了一些优秀俱乐部的活动成果。王老师也介绍了社团(俱乐部)校外指导老师的职责和要求,对校外指导老师带领南外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活动的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


学生处尹荷蓉主任与校外指导老师沟通了学校聘请他们参与学生社团指导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学校希望为学生搭建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积极的心理状态,促进同伴之间的交流;希望学生能发展兴趣和特长,通过组织俱乐部活动锻炼学生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为高中组建社团打下基础。


校外指导教师们交流了组织活动的收获和困难等。古城墙文化俱乐部的徐仙国老师介绍了他们俱乐部开展活动的经验:每次活动要求写随笔,并在俱乐部公众号推送,显著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活动负责人轮换制,让每名学生都得到锻炼;活动结束之后家长、学生进行交流,增进友谊;徒步看城墙,锻炼身体;无故三次不参加活动或三次不交随笔者,不允许继续参加活动。当然也有一些困难:家长扶持时间过长,活动宣传渠道有限,希望学校给予帮助和支持。


空手道俱乐部的汤晓红老师谈了学业和活动之间的关系。俱乐部成员们非常喜欢开展活动,但是空手道活动量大,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就没有精力和体力再学习,这令家长们很苦恼,也因此暂停了几次活动。如何平衡活动和学业之间的关系,也是俱乐部指导教师和家长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尹主任代表学校向各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特别感谢家长及社会力量的参与,与学校形成合力,大大拓展了学生学习的视野和活动的空间。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校外专家参与进来,指导孩子们的兴趣发展和活动策划组织,并逐步引导孩子们学会自主策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大家一起用心,用力,用情,与孩子们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