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金融讲座开课啦!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93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中国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几位老师给南外初二(10)班和初二(12)班上了一节生动的金融基础课。

开讲前,各位同学都已准备就绪,期待万分,各位领导、老师纷纷入座,讲座即将开始。


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和恒丰银行,然后直入主题。她提示我们要认真听讲,为后面的有奖问答环节做准备。听到这里,同学们更加期待,每双眼睛都盯着讲课的老师,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老师介绍了金融、人民币和信用等方面的知识,最重要的,就数人民币的使用和信用了。

了解到“纸花”和在人民币上写字是不尊重人民币的行为时,许多同学不免感到有些惊讶。老师解释道:这虽然很方便,但人民币是不可亵渎的,大家要尊重人民币哦!”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理解。

之后,老师又介绍了关于换破损钞票、纪念币的流通等知识,同学们听到这些“生僻”却又实用的知识后,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但很快记住了这些知识。

最后一个章节则是关于信用的知识。“人无信不立”的意义在老师的展示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大家知道信用记录是什么吗?”许多同学纷纷摇头,但是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真正地懂得了“信用记录”的含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信用记录,这可是会跟着你们一辈子的!”

随后,就是一场有趣的金融知识小短剧,故事由老周被媳妇罚蹲开始,而后出现的沈哥、银行大堂经理生动地将“洗钱”这个不易理解的词解释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最后,以一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挣钱”结尾,在大家感到有趣的同时也告诉大家要提防、远离“洗钱”这些违法行为。


之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有奖问答环节啦!PPT上出现的题目对我们来说都非常简单,其中一题考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答的同学背得滚瓜烂熟,说得飞快而又流利。我们的回答让主持人赞不绝口:“不愧是南外的学生,听课如此认真,课外知识这么丰富!”10位答对问题的同学随即上台领奖,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最后,骆旻瀚同学带着大家宣读了关于诚信的倡议书,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地走出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签字、领奖。走出教室的每个同学都笑语盈盈,看来一定是学到了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