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生处尹荷蓉主任总结发言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214


老师们、同学们:


    为了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助的基本技能,提高大家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天我们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预案”,开展了疏散演练活动。我们全校师生从接到指令,到安全撤离到操场,用了425秒。在这个过程中,各班按照自己的路线有序、快速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并进行清点人数,从整队到清点人数完毕用时430秒,各班能及时向年级组汇报了安全疏散的人员情况。

同学们,“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我们今天进行的消防疏散演练,意义重大。通过有烟雾的楼道时,如何保护自己?如果火灾中产生了一氧化碳气体,在空气中含量达1.28%时,人在1--3分钟内即可窒息死亡,烟雾中可能还有其他有害气体,所以,有条件的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低姿态快速地通过。楼道里满是逃生的人群时,自觉靠右快速到达宽敞的安全地带,才能给后面的人留下逃生空间。到达安全地带后立刻给亲人报个平安,以免他们牵挂担忧。

今天我们的演练从教室出来,同学们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现象,2482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同学们,今天我们虽然只是一场演习,但我们的认真参与,掌握自救自护的方法,养成有序疏散的习惯,那就是给意外降临时多加了一份自保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消防疏散演练为契机,增强安全保护的意识,主动了解自己家庭、社区的疏散线路,养成去往公共场所时注意安全通道的习惯,同时,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向家人、邻居紧急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最后,我宣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81122日(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