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这里起航——南外党日活动在嘉兴南湖举行

发布者:南外校办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433



1124日,我校“梦想从这里起航”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革命的原点——嘉兴南湖举行。



上午,老师们先坐船登上南湖的湖心岛,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湖的红船上胜利闭幕,而这也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近百年来,南湖红船因其特殊的历史性质,已经成为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






紧接着,老师们又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教师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之后,老师们继续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一幅幅旧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带着老师们重温了自鸦片战争以来风雨飘摇的中国近代历史。老师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也学习到了从嘉兴南湖上诞生和继承下来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下午,老师们来到嘉兴市内的“五四文化博物馆“。博物馆按照历史脉络,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基本面貌,让人更加全面了解中国近代革命的艰难和曲折。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用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

一天的参观学习下来,我校各位党员教师备受鼓舞,表示要将“红船精神“继承和发扬,在工作中贯彻落实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将南外教育做得更好。